close

上禮拜五5月16日是華劇「我的自由年代」的最後一集,原本阿落帶著很大的期待的

我相信很多戲迷都能夠了解阿落的心情,尤其是愛追on檔戲的戲迷們 :)

一個禮拜裡的動力就是為了等那一天,為什麼勞累一整個禮拜就是為了那一集

尤其是如果這還是最後一集,是不是!各位戲迷們是不是啊! ((激動什麼XD

----------------進入主題------------------

其實阿落很失望啊,對於「我的自由年代」的預結局。(以下有雷!)

為什麼說是預結局呢?就是我們男主角李國毅Lego Lee說了有電影版啦~

 

老實說,我能夠了解編劇們的想法,畢竟還有電影版要拍

不希望到時候電影結束後,自由海卻已經被填滿了。

 

關於電視版的結局,我還是覺得處理不當...

因為最後男女主角的最後一面,竟然就是分手時的場景。

當嘉恩喊著「劉杉峰!不要走 ..」倒地大哭的那一刻,流川卻也只在下一個轉角

忍著心裡的痛,無聲的大哭。

 

這種椎心的結局,我實在是無法接受阿,雖然之後會有電影版來填滿真正的結局

其實阿落都會在首播播完後的一天後馬上利用網路再重新看一遍,只要是on檔戲

而且是阿落很喜歡的戲劇,我就會這樣子做

 

但是這齣華劇「我的自由年代」總共26集,我第一集到第二十五集都播放到爛掉

重複看,重複看到我朋友、我家人都說我是不是瘋了

就是第二十六集無法...

 

你們知道嗎,這是阿落目前最投入的一部戲劇,之前最投入的是「真愛趁現在」

雖然重複看很多次,也哭了很多次,但是會讓我覺得充實,感覺心中滿滿的!

但是這次「我的自由年代」的結局實在是讓阿落難過到隔天甚至星期日..

心情第一次為了戲劇而悶成這樣啊!! 而且是那種心痛,真的是痛啊...

 

我也被自己嚇到了其實,但是這是不爭的事實,無法辯駁

阿落我的確因為這齣戲劇而難過到現在,那我來說說為什麼吧

 

第一點。結局

   編劇拍攝是為了留梗給電影版我懂,但是實在是讓我無法承受這種明明相愛卻得分手的結局

  如果最後一幕,是流川去接嘉恩的機,然後再說一次「林嘉恩,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然後嘉恩點頭微笑,那我可能會放下心中大石,而且還會猛期待電影版到底是什麼..

  總之,阿落我無法接受結局只是嘉恩寫信給流川,而流川只是微笑著看著信,望著天空..

 

第二點。電影版拍攝

  這也是一個讓我難過超久的點,也就是呢電影版的拍攝時間

  據其他網友所言,畢竟這個團隊辛苦了六個月,演員們也都很辛苦,所以要休息一下我接受

  先說好,我這個不是在壓榨演員,我只是為了因為要"等"而感到難過、傷心

  沒有要攻擊這部戲或著是任何有關團隊的事情,我還為了周邊商品花了3千多元呢!

  據其他網友所言.. 電影版將在八月底開拍,好.. 八月底.. 那蠻快的阿.. ...等等?

      什麼!! 開拍!! 八月底才開拍!! .........................................

  阿落只能先無語一陣子.. 有鑒於目前應該只有犀利人妻這部華劇有電影版

  那我們來用他們的拍攝時間來算算我們自由迷需要等多久好了..

  犀利人妻在播畢後的隔年1月底開拍,沒問題,我的自由年代則是8月底開拍

  那最重要的開鏡到上映呢?犀利人妻在開鏡的當年8月中旬開始上映..

  歷時.. 7個月!! 對你沒看錯!! 7個月啊!!!! 那我們來算算我的自由年代..

  目前5月21日,8月底開拍,我們預估是8月25日好了.. 再加7個月..

  隔年3月底才會上映啊啊啊...................... 從最後一集的日期算起

  5月16日到3月25日好了.. 10個月阿.. 

 

  追on檔戲的戲迷們.. 你們是不是有時候追周日十點檔跟周五十點檔

  等一個禮拜就已經是地獄了,何況是真結局還得等到10個月啦

 

  現在阿落只能祈禱,八月底才開拍是個謊言,可能六月底就開拍

  畢竟我覺得,如果將角色脫離太遠,就又得重新揣摩一次角色情緒

  而且那個角色的氣質跟氛圍會變,雖然他們可以解釋成他們在電影版跟電視版

  的情緒不同,或著是時間上的推移..

  然後自由年代的電影版推出能順利在寒假上映...

  

第三點。電影上映地點

  阿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東部人,雖然有人說宜蘭是東北,也算是北部的

  但是你們其他地區的人,能了解宜蘭看電影是一場電影180元,3D是230元嗎?

  雖然這個價格不是重點,阿落怕的是宜蘭沒上映啊!

  還有另一個點,如果真的照阿落期望的在寒假上映(題外話,阿落在花蓮讀大學

  花蓮也不知道會不會上映..

 

  而且!還有另一個重點!阿落我得自己一個人去看..

  相信戲迷們你們可能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因為至少有臉書上的粉絲能聊

  現在Facebook的戲劇粉絲團都有很多人能聊,一點都不孤單

  但是現在是電影,電影阿!你懂那種明明是一個很紅的戲劇,但是就是剛剛好

  你身邊的人就是沒人看的尷尬嗎!

 

  當時犀利人妻說實在我也沒有全部看,但是我至少知道結局是我回不去了

  所以我朋友找我去看,我也樂得被邀請一起去看,因為我懂那種明明很好笑

  或是明明是個大爆點、或是呼應電視版的劇情時,旁邊卻沒有人可以讓你分享

  或著是讓你拍拍她的肩「你剛剛看到沒!!竟然!!挖~~」

 

  犀利人妻造成的話題很高,畢竟是無線台有播,但是反觀「我的自由年代」沒有

  他只在三立都會台和東森綜合台播,所以收視到達3的時候,已經很高了

  加上阿落讀的是英美系,所以更少人在接觸華劇,更不用說跟我一樣瘋狂的自由迷

  

  在之前阿落有說過,阿落身邊就是沒有一個人跟著我一起看自由年代

  剛剛好阿落最好的朋友們就是沒看,而遠在台北的高中死黨們也沒有

  

  這又是另一種悲傷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