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阿落是一個超級偶像劇迷,整天都在看偶像劇

因為阿落已經沒有那種可以玩一整天的遊戲了,所以阿落都是玩小遊戲然後看著偶像劇

----------------

對於阿落我來說,偶像劇就像是一個提醒我人生可以是很美好的

但是相反地,可能會因為偶像劇太美好而達不成然後難過

 

在阿落的朋友眼裡,大多數人認為我是個神經病吧

聽到偶像劇會想到我,但是只要我提到偶像劇,他們的眼神就變了

 

當我是那少部分在看偶像劇的人的時候

看偶像劇沒有人一起討論劇情,全部劇情都是自己一個人吸收並且欣賞

 

但是阿落我不得不承認一起看是一件非常非常棒的事情

前陣子朋友會因為看偶像劇來我家(莫名的被我影響來看偶像劇

劇情的曲折、高潮、引線、埋梗都變得更好玩更有趣更精彩

甚至會覺得這部戲好看了不知幾倍


還有一次,我在家裡看我的自由年代的幕後花絮

當時我二哥剛好下樓,看到任容萱在搞笑,真的很好笑

然後我二哥就撲的笑出來,我也跟著笑了

真的覺得那個幕後花絮好看很多!

隔天使用網路再看一遍,因為覺得怎麼會這麼的好看

殊不知再看一遍之後,咦,其實好像還好而已啊(?

 

那本來陪我看偶像劇的朋友撐不到兩三集吧,或許生厭或許已經不感興趣了

我也不敢再次邀約一起看了,只能偶爾在播出的隔天

將真的很精彩很精彩或是猜不到的劇情跟他分享個兩三句

因為我不想看到「我很興奮的講出劇情,對方只是用一個敷衍或是無奈的表情看著我說是哦!」

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而且也不是他們的錯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子,這樣子很像你的興趣對他們來說就像小菜一疊一樣普通

甚至他們讓我覺得「他怎麼會喜歡這個東西啊/其實我沒有很想知道/你會不會太入戲了阿/你太over了吧」

所以不如不要去自己找麻煩,自己故意找那個點被別人瞪

 

之前在看我們這一家時,看到有一集的標題好像是「柚子是少數派。」

大家都會覺得少數服從多數,但是這是在投票時才會有的規則

 

我承認我是班上的少數派,少數看偶像劇那麼瘋的

而且又是個男生,即便真的覺得男生很帥也只能默默的說摁啊

被問到是為哪個角色而看,一定得回答女生,否則就會被人覺得有些不對

 

我承認,當少數派真的很累

明明是很紅的戲劇,偏偏班上或是最熟的朋友就是沒看

講到劇情就無感,不然就是沒興趣

沒有人能夠分享,沒有人能夠討論下一集,沒有人能夠討論配樂插曲有多好聽

 

尤其是我拿著偶像劇的海報時,那種眼神跟言語,非常傷人

但是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真的他們沒有惡意,雖然我很難過

我只能默默的聽他們的評語,然後呵呵笑兩聲,再把週邊商品收起來

 

也默默的開始不敢用最主要的Facebook的帳號在偶像劇粉絲專頁留言

也不會說我有買他們的cover的雜誌

因為只會招來更多莫名的眼光

 

雖然「做對的事情不需要看別人的眼光」...

 

看完偶像劇,有感抒發也要小心

不然也會招來不好的眼光

 

是不是當那些少數派就是得承受這些呢?

其實只要有一個人懂、一個人陪、一個人聆聽

我就會滿足,只是對我來說似乎這還是太奢侈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